北麓

专业烂尾一百年的佛系更新小渣渣

带你回家💐

渣文笔ooc自行避雷❌

先出这个  点梗主页顶置作品评论

心理阴郁校霸延✘耳朵不好可怜潇


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发光体

再渺小也有属于自己的光亮

或许没有太阳那么闪耀那么招人喜欢

做自己的小小星辰就好


文笔不好 尽量看懂吧


以下正文:


“小妞长不赖啊。”


“鹅爹,您还不知道吧,她是个聋子哈哈哈”


此话一出,围着程潇里里外外的一群人立刻哄堂大笑,还有的开始朝她走过来,抬手拨弄她耳边盖着助听器的头发。


程潇慌忙的往后退,拨弄好自己的头发。说话的声音发着颤“求,求求你们了,让我走吧,我,我可以把钱都给你们,我不告诉老师,也,也不告诉家长。求求你们了。”


“新来的,我们劫色不劫财知不知道?”


程潇闻言眸子里又添了几分害怕,后面已经无路可退,只剩下一面高大粗糙的墙面。


“不,不要,你们要多少钱都可以,求求你们,放过我,放过我吧。”


那些人现在都还没敢动手,一是金炫廷还没发话,二是这个耳朵不好的转学生,是孙周延的同桌。


她们找上程潇,也是因为孙周延的人和她们发生了点口角,但是金炫廷和孙周延平日关系不错,自己又咽不下去这口气,就想着把这气撒在这个转学生上。


金炫廷是被骗来的。


“算了,别到时候说我们欺负新同学。”


“别啊鹅爹,您不动手我来啊,这妞长这么好看,把助听器摘了什么也听不见,是个带去夜店让兄弟们爽爽的好料子啊。”


“她一个刚来的转学生,无缘无故的就把你们打成瘸子了?”


这下到换成那群幸灾乐祸的人哑口无言了。


也就看程潇好欺负。


墙角的小姑娘肩膀哆哆嗦嗦的,断断续续的呜咽声在安静的小巷里显得格外刺耳。


“满意了?”金炫廷明显是烦了,骗她就算了,又弄哭了人小姑娘。


“把人安分送回去,以后别给我找麻烦。”金炫廷揉揉眼睛,走出小巷。


约了孙周延在这附近见面来着。


而那些小弟根本不想发过眼前的这个小可怜。


嘴上掐媚的说着“妹妹我送你回去啊”手上却一点也不安分。


好不容易到了巷口,程潇依稀可以看见远处昏黄的路灯光,“不,不用了,我自己回去,就行了。”


“给脸不要脸呀艹”一个类似于二把手那样的人低头淬骂,果然,这话一出,立马就有狗腿上去扇耳光,程潇躲不及,下意识的去捂脸。


耳朵里传来一阵耳鸣声,嗡嗡的颤抖的声音扰的大脑神经都在发颤似的,耳廓下火辣辣的疼,等程潇反应过来,世界已经安静下来了。


听不见声音是件很可怕的事情。


眼泪一下子就往外流,射进巷口的光昏昏暗暗,一点都看不清助听器掉在哪里。程潇只能半跪下来拿手摸索着,“助听器,我的助听器找不到了,我的助听器,在哪啊,助听器……”


“帮帮我,帮我找找助听器好不好,求求你们帮我找找。”程潇拽着那个二把手的裤脚,脸上满是听不见声音的害怕。


那群人也没想到,一个助听器而已啊,怎么看起来,她好害怕的样子。


不知道谁带的头,一群人纷纷落荒而逃,留下程潇一个人在原地哭着找助听器。


也亏孙周延今天一时兴起想去网吧,路过巷口。


小姑娘脸上带着泥垢,两面脸都高高肿起,左耳朵还往外渗着血,跪趴在地上在摸索着什么。


挺眼熟。


跟着孙周延后面的金炫廷反应快些,赶忙走上前去把程潇扶起来,“怎么了?”


程潇没有助听器,右耳朵勉强能听见些,可是依旧听不清金炫廷说了什么。


“我,我助听器被打掉了,我听不见,你帮我找找好不好?”


“怎么回事啊炫廷?——小同桌?你怎么在这?”


“这事儿说来话长,帮她找找助听器吧。小姑娘听不见。”


孙周延蛮震惊的,她平时上课就是睡觉,只知道自己有个叫程潇的小同桌,还真不知道,她有耳朵上的缺陷。


“啊,好,我开开手机手电筒。”


助听器被打的有些远,孤零零的躺在墙角。墙角不照亮根本看不见,怪不得程潇刚才找不到。


“给”孙周延拿着两只助听器递给程潇。助听器上沾了点脏,程潇拿出纸巾小心的擦好,戴上右耳的助听器,左耳朵好疼,还有耳鸣的嗡嗡声。


“谢,谢谢”程潇鞠了一躬,继续说“我,我自己回去,就好,谢谢你们。”


“我送你吧,今天是我疏忽了,我回去会教训他们。”


“不,不用的,我没事。”程潇下意识的躲的远远的,声音里还是带着颤。


“你的人打的?”


“前两天不是闹了点不愉快吗,他们就把气撒人小姑娘身上了。”


“嗯”孙周延点点头,又走上去弯下腰跟程潇平视。


“抬起头来小同桌。”


程潇听话的抬起头,眼睛里还带着没留下来的泪珠。


“走吧,我们送你回去。”孙周延拿过程潇的书包,拉着她往外走。怕她拒绝又补了句“不是说我是个好人?那就让我送你回去。”


程潇转过来第一天,就因为孙周延借了她一本书,就傻乎乎的说“你真好。”


潜台词就是,你真好,不嫌弃我。


小小的一只手被孙周延拉着,金炫廷走在孙周延另一边打电话,听起来语气不怎么好。


“谢,谢谢你们,谢谢你们送我回来。”


“没事儿,是叫程潇对吧?他们以后不会再找你麻烦了,你放心,今天这事怪我,给你道个歉。”金炫廷也弯下腰来跟程潇说话。


刚才怎么没发现,这小姑娘怎么这么矮,瘦瘦弱弱的。


“嗯,谢谢。”


“你是不是只会说谢谢啊小同桌?”孙周延玩味的摸摸程潇的头,拨乱了程潇的头发。


“啊?”


得,没听清楚。“没事儿”


“哦”


到这儿孙周延也没了去网吧的兴趣,跟程潇说了再见就和金炫廷一起走了。


第二天的太阳还是照常升起,看起来和平常没什么两样。


程潇听不见的事被金炫廷压了下来,同学们只是听说,不敢真的去找程潇确认。


但是即便如此,也会被当成异类对待。


女生之间校园暴力的开端是什么?


——是孤立,是歧视,是故意的嘲讽。


恶心的语言像疯了一样疯狂肆虐迅速生长,风言风语传播的速度简直可以媲美光速。


仅仅一天的时间,程潇吃饭的饭里就出现了死虫子,笔袋里被人塞了死老鼠,作业本“意外”失踪,上厕所门会“恰好”坏掉打不开,书包里的东西被人翻过,课桌上刻满了聋子的字样。


这一切孙周延都还不知道,她今天没来上学。


本来不该这样的…程潇想,明明,明明隐藏的很好了…


回家的路上还绊了一跤,摔破了膝盖。


“你怎么回事?我让你转学是让你打架的吗?”


“天天弄成这样回来真是随了那贱人。”


“我就不该养你。”


叔叔婶婶一直不喜欢她,程潇清楚这一点。


写作业的时候,不知道怎么了,就是好委屈,莫名其妙的程潇好想孙周延和金炫廷。


虽然她们经常打架,但是,她们两个是唯二不嫌弃她,不讨厌她的人。


其实程潇之前是听得到的。


小时候的一场意外,不仅夺去了她的爸爸妈妈,还夺取了她听到声音的权利。


叔叔婶婶霸占了遗产,说会好好照顾小潇潇。


事实上却连听觉恢复都不肯给程潇做。迫使她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。


叔叔会打她,还会用色眯眯的眼神看着她青春期发育的胸部。而婶婶会骂她小贱人,小小年纪就知道勾搭人。


知道消息的孙周延彼时正在酒吧里和金炫廷喝酒,一个小弟喝醉了就开始胡乱说话,顺嘴提到了某个社会妹欺负程潇的消息。


金炫廷和孙周延谁也没想到事情会闹成现在这样。


脑子里突然闪现程潇那天晚上眼眶通红,耳朵上渗着血,小心的拉着她的手,死活不肯让她们把她送到家门口的样子。


低声骂了句脏话,孙周延摔了酒瓶子,提前离开了酒局。


不知道怎么就逛到了程潇家门口,巧的是程潇也正好在家门口的路灯下蹲着。


孙周延下意识的,跑去便利店买了瓶水,咕嘟咕嘟灌了大半瓶,好像这样身上的酒味就会淡些似的,又傻乎乎的脱下来外套甩了甩,等做完这一切,孙周延才走到程潇跟前。


“孙,孙周延,你,你怎么在这?”


“我……我路过啊。”


“这样啊。”


“你怎么在外面蹲着,我看你蹲好久了。”


“没,我,我就是出来,吹吹风。”


“我,我也没什么事,那个,你被人……欺负了?”


程潇低下头,有点不想告诉孙周延,这种感觉好奇怪,明明刚才还特别想见她,想让她让她哄哄自己来着…


“我都知道了,小同桌,别瞒我。”孙周延捧起程潇的脸,捏着两边的肉,和程潇对视着,意外的是,孙周延并没有从程潇眼睛里看到……神?应该可以用这个形容吧,孙周延也不知道,就是觉得,小姑娘年纪轻轻,好像一副对生活没什么信心的样子啊。


“小同桌,以后她们再找你,你就说你是我孙周延的人,她们就不敢欺负你了知道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说话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程潇听话的点了点头。小声应了一声。


“那就下周见,小同桌。”孙周延走的洒脱,挥挥手让程潇早点回去。


周末的时光过的很快,转眼新一周的学习任务就下达——这个星期要进行一次模拟考。


经过孙周延和金炫廷的警告,学校里明面上安静了许多,但是不乏有私下的小组织说闲话。


无非就是,说程潇脚踏两只船,同时勾搭孙周延和金炫廷两大校霸。


污水全泼在程潇一个人身上,而孙周延和金炫廷则是被冠上了被渣女蒙骗的小可怜标签。


模拟考的日子很快降临,照例,模拟考前一天晚上,学生们可以提早回家。


程潇快速的收拾好东西,赶最近的一班车回家。明天的模拟考,一定要考个好成绩!


今天的家里格外安静,叔叔婶婶都不在。


程潇放下书包,去厨房拿了一片面包,刚坐下就听见开门的嘎达一声。


随之而来的是浓郁的酒气。


“叔叔,你喝醉了,我扶你休息吧。”


男人眯着眼,咸猪手不自觉的开始乱摸。


“叔叔——”程潇一把推开他,她怎么就忘了,叔叔是个色鬼。


“妈的,现在连床都不敢和我上了是吧?我让你不听话,我让你找野男人,我让你出轨——”似是程潇的推搡惹到了他,男人发了疯似的拿起一切能拿的东西往程潇身上乱砸,酒瓶子打在耳朵边上,出了血。


程潇慌忙的往外逃,却被男人抓住头发扯回来,一个接一个的巴掌扇在脸上,助听器被打掉,程潇的世界又一次安静下来,男人丝毫没有停下来的趋势,扯着头发拉着程潇往楼上走。


程潇的力气远没有男人的大,只能顺着男人的劲,经过沙发的时候迅速拿出手机随意的播出一个号码。


电话还没接通,男人就发现了偷偷打电话的程潇,索性连楼梯都不上了,转身又拉着程潇往楼下走。


一下子把女孩摔在地下,发出“咚”的一声响声,地板上沾上了血,程潇晕晕乎乎的,感觉有人在喊她。


孙周延在程潇家附近的网吧和金炫廷打游戏。接通程潇的电话,却传来了男人的咒骂声和程潇小声的呜咽,接着就是“咚”的一声,听的孙周延心里一颤。


没再多想,孙周延马上跑出网吧往程潇家跑,意识到不对劲的金炫廷也赶忙追上去。


迷迷糊糊的程潇感觉男人的手在摸她,强打起来精神,拿起书包扔向男人,一次又一次的反抗惹起了男人的不爽,一把把程潇按在尖厉的桌角开始扒她的衣服,程潇拿脚踢他,用尽全力推开了男人,然后马上往门外跑。


男人不死心,马上追上来,原本只是想揩油的心情发酵的越来越深,花瓶、衣架、高跟鞋,能拿到的东西都往程潇身上砸,最后打的程潇已经意识混沌,迷迷糊糊的。然后拽着程潇往楼上走。


男人喝了酒,脚步轻浮,走了几个台阶就开始犯浑,手一个脱力,半晕的程潇就从楼梯上滚了下来,额头和耳朵磕在了楼梯角的尖刺上。


这下是彻底晕过去了。


孙周延和金炫廷就是在这个时候赶到的。


两个人看到程潇留着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,都愣了两秒,然后迅速反应过来,金炫廷打电话叫了救护车,孙周延上前把程潇扶起来,试着叫了几声,却没得到回应。


幸好救护车来的快,走的时候孙周延看着楼梯口瘫在地上晕乎乎的男人,咬着牙丢下一句“她要是有事,老子第一个杀了你。”


经过几个小时的救护,程潇最后脱离了生命危险,住进了医院,全身有多处软组织挫伤,更坏的消息是,左耳朵彻底损伤,即使未来有再高超的技术,程潇这辈子,也只能靠助听器生活了。


孙周延难得耐心的和老师讲明了原因,守在医院照顾了程潇一个多星期。


“退学吧,程潇。”


“离开这儿,去一个更好的学校,你未来还有好多路没走呢。”


程潇同意了。


金炫廷说的对,学校里现在关于她的风言风语肯定都传疯了。


程潇出院后,隔天就去学校办退学手续。


一踏进校门,她就感觉所有人都在用鄙夷的眼神看她,更有大胆的说“这就是那个跟自己叔叔上床的程潇啊,一看就是个不要脸的货色。”“真够狐狸精的,勾搭自己叔叔啊”“私下肯定不少去鸭子馆吧”“说不定是个卖的呢”


从校门口到教学楼不过几百米的路程,这样的话却听到了好多遍。


走到五楼的时候,程潇被一个“大姐大”拦了下来,这个大姐大身后跟着不少小弟,一群人围着程潇把程潇逼到窗户边上。


“你就是那个程潇?”


“姐你还问什么啊?她就是那个跟自己叔叔上床的聋子啊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”“哈哈哈哈”


程潇一直低着头,听着那些人肆无忌惮的嘲讽她。用那些污秽难堪的语言一点一点的打击她。


她的自尊从来都不值钱,就像是天生就是用来被骂的似的。


一群人见她唯唯诺诺的低着头不说话就更加肆无忌惮,推搡着她不停的往后靠。


人太多了,不知道是谁用了大几分的力气,程潇一个不小心就从窗户下翻了过去,手没来得及抓住栏杆。


要……死了吗?


而那群一直推搡她的人此刻却都在甩锅


“不是我,我都没碰到她。”


“我就嘴上骂了几句啊,也不是我。”


“我没用力好不好,我离她那么远。”


孙周延又一次的来晚了。


程潇摔下楼后,身下立刻染成一片红色,一群人围着讨论着看笑话,却没有一个人肯打个电话。


助听器不知道被摔倒哪去了,程潇看着不远处从树上飘落下来的樱花花瓣,想要伸手去拿,却在碰上樱花的那一刻偏过了头。


真遗憾啊。


孙周延替她捡起那瓣樱花,别在她的耳边,拿出纸巾擦了擦程潇脸上的脏和手上的血,小心的把她抱起来——


“小同桌,我来带你回家了。她们都不要你,我要。”



其实当孙周延小心的绞尽脑汁隐藏自己身上的酒气的时候,她也幻想过,自己和小同桌的美好未来吧,长大后要赚好多好多钱,先给小同桌治好耳朵,然后买一座大房子,还有一辆小轿车,领养一个胖娃娃,安安分分的过一辈子。

程潇是所有人嘴里不堪的代名词,但也是孙周延一个人的小同桌啊。

现实中像孙周延这样温柔的人,根本不存在吧。




评论(21)

热度(6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